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160806小随笔


“一拜天地。”
“二拜高堂。”
“慢着。”
喜堂上忽然跳出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,一袭碧绿纱衣,满脸悲戚,大家都一脸奇怪地看着她。
当所有人都还在愣神的时候,小姑娘便哭道,“你说过你最喜欢我了,怎么可以另娶他人?”
新郎还没反应过来,小姑娘又道,“我那么喜欢你,你怎么可以抛弃我?”
说完,小姑娘哭着转身掉头跑了。跑到花园外面时,忍不住便大笑了起来。
“作弄人,很有趣?”
温子悠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不远处的某只狐狸,什么也不说便要离开。
“郡主又想闭门思过?”
听到那话,温子悠停顿了一下脚步,令狐礼笑道,“我不介意向王爷说明一下,上个月看到的事情。”
“你除了会向我爹告密,还会什么?”说罢,温子悠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将军府。
跟在温子悠身后的影卫无奈叹了口气,说道,“可怜的令狐太傅。”
另外一个暗卫道,“不是段将军比较惨吗?”
“废话什么,你们还不快点跟上来,最惨的是我们。”
两名暗卫没有说话,使着轻功跟了上去。
站在原地的令狐礼愣了一阵,也离开了将军府。
温子悠知道自己身后跟着三名暗卫,想了想只有一个地方可以摆脱他们三个。
到了师傅的竹林居,温子悠忍不住趴在桌上大哭起来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。
约莫哭了快整整半个时辰后,温子悠不知不觉间便趴在桌上书睡着了。
令狐礼轻轻走近她的身侧,在旁边点上安神的熏香。
两个时辰后,温子悠慢慢醒来,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的令狐礼,忙拿袖子胡乱擦拭了几下脸颊,生怕被别人看出来哭过。
令狐礼当然知道她心里所想,倒也不拆穿,笑道,“师妹好雅兴,居然跑来师傅的地方睡觉。”
虽说两人是同门师兄妹,但温子悠可一点也不喜欢他。
“狐狸,你来这里干嘛?”
令狐礼不答反问道,“这话该我问你?”
见他没有回话,温子悠省得跟他废话,站起来转身便要离开。
令狐礼一下子握着她的手腕,看着她道,“为什么哭了?”
温子悠本以为没有痕迹,谁知道还是被看出来了。
一时间,实在不知道怎么回话,两人就这么僵持着。要是换了平时,温子悠早已经动手跟他打起来了。
看着她依然一脸伤心的神情,令狐礼很是不悦,用力一拉把她扣在自己怀里。在温子悠的疑惑中低头吻住了她,唇齿触碰的缱绻温柔让她的心猛地漏掉了几拍。
许久,当她回神过来的时候,令狐礼已经放开了她。看着她一脸的嫣红,他郁结的心绪似乎好了许多。
温子悠一下子推开了他,转身冲出了门外。守在竹林外的三名暗卫看到她飞奔而出的画面,一时间有种莫名其妙的好奇?
虽说郡主平时不是什么淑女,但是也不至于那么不顾形象地跑着出来。
三人对视一眼,觉得肯定有内幕,于是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令狐礼。
温子悠跑出去没多久,令狐礼也追着出来了。三人一看到令狐礼从竹林里出来,又对视了一眼,考虑过后决定要去向王妃禀告一下今天的事情。
然后,他们便让两人继续跟着温子悠,一个便回王府去了。
令狐礼因为是骑着马过来的,当然很快便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温子悠。
温子悠打量了他一会,拒绝了令狐礼,依旧自己一个人走着。
但是,令狐礼那能让她自己一个人走回去,于是伸手在后面一下子便拦腰把她抱上马鞍。
温子悠坐上了马,两人很快便消失在两位暗卫眼前。
温子悠坐在马上,没有说话。令狐礼驾马很稳,倒也没让温子悠受罪,只是奇怪把自己带到这里的用意。
两人下了马,进了宅子,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池荷塘。
温子悠瞬间有点惊喜的感觉,沿着荷池边的走廊,一直走去,便到了一道月牙拱门处。
过了拱门,温子悠便看到了一个别致的小院落。院落的中央是个秋千架,周边栽种了许多花草。
温子悠坐上了秋千架,很是愉快地玩了起来,一下子便忘掉了之前的不愉快。
令狐礼看到她的笑容,唇边也微微一笑,站在一边看着。
许是感到他的目光,温子悠抬头看了看他,考虑再三才道,“师兄,我能问你一件事情吗?”
听到“师兄”两个字,令狐礼又是一笑。温子悠自然知道他在笑什么,毕竟平时她可是“狐狸,狐狸”地叫,而且叫得特别顺口。
看到他还在笑,温子悠便闷声不吭,低头荡着秋千。
许是知道她在生气,令狐礼走到她的身侧,蹲下身与她平视。
“有什么想问?”
温子悠看着他那张严肃的表情,忽然什么也不想问了,似乎有些什么是被她遗忘了的。
令狐礼见她不问,知道她想问的事情,便自顾自说道,“这宅子是按着你的想法做出来的,还记得你曾经说过的话吗?”
提起这事,温子悠便更不好意思了,毕竟她当时也就六岁,没想到他居然把自己当时的话记得那么牢!
“不记得?”
温子悠怎么可能不记得,只是羞于启齿罢了。
令狐礼见她没有说话,又道,“你说过会嫁给那个为你建那座宅子的人。”
温子悠心里一喜,难道师兄喜欢的人是自己?
令狐礼见她还是没有说话,急忙道,“子悠,难道你还不知道我的心意?难道你就那么喜欢段宇?”
听到那话,温子悠有点无奈道,“谁告诉你 我喜欢段将军了?”
令狐礼一愣,竟然说不出话来。温子悠便道,“是你喜欢玉姐姐而已,我才没有喜欢段将军。”
“什么?”令狐礼又愣了愣!谁告诉她,自己喜欢李玉?
令狐礼想了想道,“我喜欢你,很久很久了。”
闻言,温子悠惊道,“玉姐姐告诉我,你喜欢她。”
令狐礼真是苦笑不得,还真没想到自己居然被自家表妹摆了一道!
所以说,段宇之前跟自己说,子悠喜欢他的事情,估计也是假的。
原来,他们两个都被摆了一道!明明都是互相爱慕着,却都看不清状况,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弄明白了缘由,温子悠恨不得马上杀去将军府找人算账。
原来,他们两个都被当猴耍了。想想就来气,可是得知师兄原来也喜欢自己的这个真相,温子悠表示真的很意外。当然,也很开心。
令狐礼看着一脸笑意的温子悠,也微微扬唇,说道,“我们也成亲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