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随记小语

在无涯的时间里,于千万人中,总会遇见一个与你同修同行的人。这个人,也许会陪你走过几程山水,看过几次月圆,但有一天,终会和你人世风景相忘。之后的千山万水,朝云暮雪,亦只是你孤独地走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白落梅

看到白落梅这话的时候,目光久久不能移开,思绪万千种种感慨。

不得不承认,这话对极了。人与人的相遇相离早有缘定,相遇了便是一种缘,相离也不过缘尽而已。

世间事缘法有定,来去随缘无需执着。

今天下午,jackie小姐姐跟我说,明年她就不来公司上班了,她要追逐曾经的设计梦想,学做礼服婚纱。

我很开心,她一直以来不忘初心,坚持梦想。

我也很不开心,因为跟她平时甚是要好。本来我也打算开口跟她道别,却没想到先开口的会是她。

世间的所有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

所以,现在的分别也许便是下次重逢的铺垫。即便不知道来日几何?

初识的时候,从来不知道会和她那么要好。分别总会让大家觉得难过,不过不管怎么样,结伴而行的风景总会留在心底。

下午的时候,在lof上看到了许多清迈见面会的小视频,感觉非常非常甜腻。

然后,对着手机屏傻乐的我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,完全不知腐为何物?当然,后来有朋友入腐后,曾经想带我入坑,然而被我义正词严地拒绝了。

最后,没想到今年六月初,去参加朋友婚礼,结识了一位腐女姐姐。其实,准确说来,是资深腐女姐。资深这两个字,是她自己说的,因为她腐龄超高。

然后,在她不断的安利下,我看了一年生!当时,因为追的日漫美剧通通歇着,于是无聊的我就看了一年生。

本来打算随意打发时间的我,没想到正式入腐坑!

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完全打开,于是开启腐女模式。

腐坑之深,深不可测。

正因此,来到lof认识了一些非常友好的小可爱们。

或者这就是缘吧。

但是,曲终人散之后,我们是否还会记得彼此?

曾经我纠结过这个问题,不过现在也就释怀了。

记得与否又何妨,就像白落梅说的那样:陪我走过山水,看过月圆,如此足以。

即便相忘天涯,曾经的回忆还是在的。或者,以后的以后,彼此又能重逢。

看白落梅的书,果然不能晚上看。看过的我像喝了鸡汤,醍醐灌顶睡意全无,郁闷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