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如果可以

如果可以,我愿意收敛我的脾气,不会为难你。

如果可以,我愿意陪你看书复习,不会让你陪我打游戏。

如果可以,我愿意留在你身边,不会出国交流学习。

可是,一切都是如果,而不是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题记

beam坐在墓碑前,看着石碑上那张和煦春风般的笑脸,忍不住低头啜泣。

因为自己出国学习,甚至连forth离世的事情,他也是归国才知晓。只因,forth临终遗言,不许惊扰。

于是,当beam满心欢喜归国之日,原以为机场迎候他的会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,没想到看到的只是一部forth的手机,留给他的只有一段最后的临别誓言。

[对不起,曾经的诺言已经无法兑现,但爱你的心依然不变。]

在forth的墓碑前,beam不停地重复听着那段最后的话语,想象着forth最后的时刻。为着自己那不能作陪的最后时光,深深自责。

“forth,如果可以让时间倒流,一切重来,我会好好珍惜那些属于我们的日子。不会调皮捣蛋,不会任性妄为,不会离开你。从我们相遇到开始,即便只是短暂的幸福我也不想放弃,因为我也很爱很爱很爱你。”

beam用forth的手机打开了日历上的日期,一月一月往回翻去,属于时光的记忆涌上心头,那些曾经美好而又有点苦涩的日子,一下子就展现在beam的眼前。

同住一个小区,幼儿园初识。读小学时候,同在一个班级的缘分。继而到初中时,因为成绩差劲被老师责骂,forth为自己课后复习的情谊。高中时,forth的父母离世,入住自己家里的无助。大学时,认清自己心意却迟迟不敢明说的纠结。

本想着等自己归国回来,beam就坦露自己心声,没想到却看到的只是一座崭新的墓碑。

如果可以,时光倒流,他愿意用尽自己的力气去爱你。因为知晓大家能够相处的日子不多,所以会分外珍惜。

有些事情,没有失去便不会珍惜。失而复得,才会明白当初的一切寻常日子都是弥足珍贵。

当初只道是寻常,原来如此!

beam把日历上的时间翻到了,幼儿园初识,当时的自己是个脸蛋胖乎乎的小孩子,forth却已经是个小小美少年。

当然,forth可是从小帅到大的孩子,对此beam曾经抱怨过,也为此吃过不少闷醋。可是,这些事情想起来,如今却是异常可爱的回忆。

午后的阳光非常温暖,在户外也感觉不到冬日的萧瑟气息。

靠在墓碑前,beam开始在日历上一月一月细数那些往事。说给风听,让它随风飘散,随遇而安。

“如果让时间倒流,你能用什么去换?”

风中送来这样一句话来,beam愣了愣,随即回道,“我的所有,倾尽所有。”

“那好,记住你的话,是倾尽所有。”

beam还没反应过来,白光一闪,自己竟然身处幼年时光,那个胖乎乎的自己此时正吵着妈妈买冰淇淋。

重心坠落,自己回归自己的身体,那些黑白胶卷般的回忆时光,自己竟然准备要重新经历一次?

beam拿着冰淇淋一边吃一边看着前面,因为他记得,他跟forth第一次遇到就是在这里。

当时,自己吃冰淇淋吃得满脸都是,被forth嘲笑了。然后,傲娇的自己,便在幼儿园故意给forth找茬。

现在想起了,beam忽然觉得很难过。

为什么,自己以前不对forth好点?为什么总依仗着forth对自己的宠而肆无忌惮?

忽然,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,beam看着眼前的forth,眼眶里的泪一下子落下,冰淇淋啪的一下掉在衣服上。然后,forth很不给面子地笑了。

当然,beam没有生气,而是急忙拿纸巾擦干净脸和衣服跑到forth的身边。

“你好,我叫beam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forth愣了愣,然后回道,“你好,我叫forth。”

“forth,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forth看着一脸笑意的beam,有点莫名其妙,不过最后还是点点头道,“好。”

然后两人便一起去了同一所幼儿园,过了一个愉快的幼儿园时光。

然后,两人一起上了小学。从幼儿园开始建立的友谊,让beam在forth身边常随左右。

beam贪吃,小学的他长得圆乎乎,外号“圆圆”。

相较于forth的标准身材,beam实在非常自卑。

当然,那时候的forth还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,而beam只是在及格边沿徘徊的差等生。

所以,beam经常拉着forth陪着自己打游戏。

如今,beam却安静地陪着forth做作业复习。但是,看着那些作业和书本,beam却异常郁闷。

看着了beam的不耐烦,forth笑道,“我还是陪你打游戏得了。”

beam闻言,眼眶边的泪水忍住没落,笑道,“好。”

其实,不管什么情况,forth还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。

曾经或者如今,forth还是陪着beam做他喜欢的事情,一切一如往日。

然后,上了初中,forth自然而然进入了优等班,而beam却是差等班。

面对这样的结果,beam表示接受不了,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,为什么还是考得那么差劲?

面对老师的责难,beam只能默默承受。

于是,forth开始每天课后给他复习功课,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,forth都会准时出现在beam的家里。

在forth的辅导下,beam的功课慢慢有了起息,顺利和forth考进了同一所高中。

当然,也是同一个班,传说中的重点班。

重点高中的重点班,简直丧心病狂的恐怖,不过beam还是顶着压力忍下来了,只因为他想跟forth留在同一个班。所以,他必需更加的努力,才能做那个配得上forth的人。

高中的forth已然是许多女生眼中的白马王子人选,当然beam也不错,只是当时的beam每次替那些女生递情书的时候都会忍不住酸一下。

“为什么没人给我写情书?”

然后,forth总会很自然地回道,“我给你写,怎么样?”

当时的beam已然有点心动,却害怕别人的目光,所以不敢言明,而偷偷生着闷气。

如今,那些想要通过beam递交的情书,全部被beam暗地里消灭掉,不露声息了无痕迹。

自以为是的beam却被forth发现了这事情,面对forth的质问,beam很直接了当地表明了心意。

forth没想到,beam居然如此坦诚,愣了愣,然后拿起beam的手道,“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于是,beam陪forth渡过了那个最难熬的高二夏天。那一年,forth的父母意外离世,他被beam父母收养入住beam的家里。

高中生涯一晃而过,两人到了大学。

在beam努力说服下,beam的父母接受了两人的事情,大学开始便名正言顺在一起了。

那些女生们通通只能躲一边哭了,作为医学院和工程学院的两大校草,居然是名草有主,而且是配成一对。

那个日子,让beam莫名心惊,那个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已经让给了其他人。

可是,那个日子一天天逼近,beam却是无能为力。

forth自然感知到beam近来的异样,可beam每次都是岔开话题带过去了。

那天,beam极力反对forth外出,硬是拉着forth在宿舍陪他看电影打游戏。

甚至连吃都是叫了外卖,最后beam忽然想吃薯片,然后forth想出去替他买。然而,beam说什么也没让forth出去,而是自己下楼去了。

本以为只是一个街角的距离,beam是怎么也没有想到,意外却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耳边响起尖锐的车鸣声,躺在血泊中的beam看到了天使。

“原来这就是倾尽所有。”

beam在血泊中扬唇一笑,安然离去。

当forth看到躺在血泊中的beam时,脑海一空,抱起他啜泣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不是我?如果可以,我愿意代替beam。”

forth的心声被天使听到,天使挥动了魔法棒,对forth道,“既然如此,就让你如愿以偿。”

白光一闪,forth看到自己身体变轻,回到了童年。

幼儿园初识,小学结缘,初中友谊加深,高中的情谊深厚,情愫暗生。

大学,因为forth知道他会代替beam离去。所以,forth当时极力支持beam去参加了国外的交流会学习。

当死神来临之际,forth坦然面对一切。

只是,当beam归国回来,看到那方崭新的墓碑。

痛彻心扉的beam,哭着道,“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我愿意倾尽所有。”

“那好,记住你的话,是倾尽所有。”

白光一闪,beam身体变轻,回到那个属于他们初识的幼儿园时光。

[发篇文表示我还用lof,不过没有糖,只是不悲不喜。]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