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未闻花名ED-口琴版 - Lighter_月

看到雪集跪地恳求面码爸爸那个情节,我哭了。虽然知道在日本人眼中,跪地其实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但是我还是感动了。感动得一塌糊涂,就是因为雪集的话。还有,仁太背后抱那个场景,超级暖。面码超级可爱,波波也好可爱。小菊花和鹤子注定只是无望的期待,不过友谊万岁就好。

三月轻舟:

【未闻花名/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】

人的一生,注定遇见各种死亡:亲人的离去,朋友的离去,还有陌生人。

那些突然消失不见的部分,一天天会湮没在琐碎的日常里,又在特定的日子伴随着尘封的情感喷薄而出。

对于成长的畏惧已然在长大的过程中丧失殆尽,年长的亲人排着队,不可预见地在某一天突然离开。

然后无论流再多泪水,也听不见他们的话语。

欧亨利在《最后一片叶子》里曾说:
“当一个灵魂正在准备走上那神秘的、遥远的死亡之途时,她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了。”

所以其实有些人,你已经见过这辈子最后一面了,只是你还没发觉。

可是,难道因为注定失去,就不愿选择去拥有了吗?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