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一年生脑洞73

从主治医师的办公室出来,钢炮和暖暖先离开了医院,gun和pick在医院的花园里坐了下来。

阳光明媚,岁月静好。

gun看着在自己身边坐着的pick学长,脑海中闪过这样的一句话来。

pick学长还是一如既往的白衬衣,阳光下的他似乎能让自己嗅出一丝清新的茉莉花香。

pick转头看着gun,笑道,“干嘛一直盯着我看?”

gun有点窘迫,低着头看向自己的鞋子。

“我回去了。”

pick说完,站起来就要走。gun下意识地伸手去拉他,却在碰到他手的瞬间想到了off学长。

手一下子缩了回来,gun看着pick道,“pick学长的病情,现在想怎么办?”

“我会看着办,再见。”说完这话,pick转身离开了。

gun看着那个背影,一下子想到了当初分手的时候,自己似乎也是这样目送他离去的吧!

gun站在原地,看着pick的背影渐渐消失,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的手机铃声似乎已经响了很久。

看到来电显示,gun有点奇怪,off学长会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。

“干嘛那么久才接电话?”off开口就吐槽,然而gun没有解释。

“学长找我有事?”

听着gun那明显心情低落的声音,off愣了愣,犹豫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道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gun没有回话,只道,“没事。”

off听到这话,更是觉得奇怪,可他既然不说,off也没有办法,最后只得挂了电话求助钢炮。

off给钢炮打电话的时候,钢炮正去了洗手间,暖暖接的电话。

“死off,打电话给钢炮干嘛?”

off一听暖暖的声音,郁闷道,“老铁,我就是有点事情想找你家钢炮问问。我对他绝对没有非分之想,你就放心吧。”

暖暖听到off的话,真有点哭笑不得。

“你等一下吧。”

off听到电话里传出异常吵闹的声音,便猜到暖暖钢炮两人肯定又约会去了。

可怜自己,孤家寡人地去上课,完全被gun冷落了。

“暖暖,话说这个月的期末考试你要不要参加,毕竟之前你缺了好些课。”

暖暖一边喝了杯子里的奶茶,然后才道,“会参加,听说这次的期末考试会跟企业的实习安排有关。”

“的确如此,听说要是成绩不错的话,学校会安排到那些大公司实习。”

暖暖拿过筷子,吃了一颗丸子,回道,“所以这次的期末考试,我肯定会参加。”

“要是你暑假被分配出外实训,岂不跟你家钢炮分隔两地?你不怕他变心?”

暖暖一脸得意地回道,“我相信我家钢炮。”

“暖暖相信我什么?”

钢炮忽然回来的接话,让暖暖有点不知所措,吃着丸子的他被呛到了。

钢炮一边给他顺着后背,一边给他递去了自己的水杯,说道,“暖暖喝水。”

暖暖接过水杯,浅浅喝了几口,顺了气,然后道,“怎么忽然回来了?”

钢炮凑近他的耳边悄悄说道 “要不是忽然回来,怎么知道暖暖这么相信我?”

对于称赞的话,暖暖很少对钢炮说,因为根据钢炮那个人属性,给点阳光就灿烂,所以暖暖深知不能当面称赞钢炮。

钢炮和暖暖两人正在深情对望,电话里的off实在受不了那长时间的被人无视,于是使出洪荒之力大声说出来。

“能不能先理一理我?”

电话里的声音惊扰了正在对视的两人,暖暖回神过来,说道,“off有事找你。”

钢炮接过电话,说道,“off学长不好意思,让你久等了。”

off郁闷道,“还记得我在等就不错了,不介意久。”

钢炮自然听出话里的酸楚味,忽又想起gun今天在医院和pick学长偶遇的事情,钢炮多多少少有点明白。

“off学长是因为gun的事情,所以想来问我?”

“你知道他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他……”钢炮犹豫着要不要实话实说,一边的暖暖盯着他道,“说实话,我也想知道。”

好吧,钢炮缓和一下,说道,“gun今天和他前任见面了。”

off马上追问道,“你们在哪里,我直接来找你们,我要知道所有的事。”

说罢,off挂了电话马上出发。

暖暖看钢炮也挂掉电话,这才道,“今天那个人是gun的前任?”

钢炮很认真地点点头,暖暖又道,“你觉得off跟那个前任,谁更适合gun?”

钢炮没有接话,反问道,“那暖暖你觉得,我和god谁更适合你?”

“当然是你。”暖暖脱口而出的话,让钢炮心情大好!

“暖暖那么相信我,那么爱我,我太开心了。所以,明天给god送别去吧,我也相信你。”

暖暖愣了愣,然后开口道,“你知道了?”

“暖暖的事情,没有我不知道的。”

“你不怕我跟god还纠缠不清?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暖暖定定地看着钢炮,叹了口气道,“不如你明天陪我去机场,怎么样?”

钢炮笑着点点头道,“好。”

两人从饭馆出来,拉着手散步回到宿舍的时候,off显然已经在他们宿舍楼下等了很久。

看到两人甜蜜蜜的氛围,off觉得自己又被喂饱了狗粮。

不过也顾不得那么多,要是不了解清楚事情,off今晚绝对不用睡了。

钢炮看到off率先开口道,“off学长好。”

off摆摆手道,“不好不好。”

暖暖在一边偷偷笑了笑,然后才道,“快跟上来,要不然你都快变化石了。”

off郁闷道,“还好意思说,明知道我过来找你们,好歹也早点回来吧!”

暖暖没有接话,只道,“还想听今天发生的事情,最好闭嘴。”

听到暖暖的威胁,off立马闭嘴。钢炮在他们身后,一脸宠溺地看着暖暖的背影。

三人进了宿舍,钢炮先去给off倒水,暖暖则坐在沙发上道,“顺便给我来一杯水。”

off给了暖暖一记白眼,说道,“以前担心钢炮学弟欺负你,现在看来,你别欺负他就好了。”

钢炮端着水过来,笑道,“off学长多虑了。”

off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看着他道,“以后别在学长我面前哭诉。”

暖暖接话道,“绝对没有这个可能,你省省吧。”

off喝了口水,缓和了一下,直奔主题道,“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也不掺合,现在给我说说gun的事情吧。”

钢炮坐在暖暖身边,说道,“其实gun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知道他很喜欢pick学长,为他做过很多事情。”

off看着钢炮道,“他们相爱过?”

钢炮点点头表示同意,然后又补充道,“或许说,gun从来没忘记过pick学长。”

听到那话,off有一瞬间的失神,沉默了一下,接着又道,“他们怎么分开了?”

“听说是因为pick学长劈腿,所以gun和他分手了。”

“我跟那个pick学长很像?”

off的问话,让钢炮愣住了,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。off扯扯唇角,苦笑道,“我说对了吧。”

暖暖惊讶道,“真的吗?”

钢炮点点头道,“off学长说对了。”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……”off一边说一边走出了阳台外去,因为他一时间实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。骄傲如他,怎么可能甘愿让自己成为别人的替身?

站在阳台外,off看着漫天星光,想起了gun某次对他无意中唤了,“pick学长”这事。

当时,off只当他是无意中的错觉,岂料他跟自己在一起或许只是因为一张相似的脸!

那么,他跟自己到底有多像?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