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随记

刚刚刷完日剧,女子的生活,完全被女装大佬的范惊艳了。

当然,台词也是很棒的。

让我深有感触的是,美纪和小熏在参加完联谊之后的对话。

小熏说,为什么会觉得结婚才是人生的完满?谁规定的?

其实我也想说,为什么非得说结婚才是完满的?

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是那种男尊女卑的年代,女生完全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,其实为什么一定要结婚?

当然,我并不是要否定结婚的定义,只是觉得人生并非因为结婚而完满或者不完满!

其实结婚和不结婚,完全是个人需求和心理期望,为什么非得让所有人都接受结婚是理所当然这样的事情?

难道不结婚就该十恶不赦?结婚就能幸福美满?

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,就像每个人喜欢的口味也不一样,即便只是一件蛋糕,也有人喜欢巧克力而不喜欢草莓。

当然,也有喜欢草莓而讨厌巧克力的人。

所以说,每个人的想法怎么会都一样!

所以,我觉得每个人都该尊重每个人的想法,不要一味地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别人。

强迫别人接受自己想法的人,其实很自私。

为什么学不会换位思考?

每个人追求的东西本来就不一样,美纪对于真实生活的追求让我深有感触,觉得这样的人生过得特别精致。

有时候,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,其实这样才是最舒服自在的生活。

可是,身处红尘即便心有菩提道场,终究还是不能免俗。

我为这样的想法感到悲哀。

当然,最悲哀的莫过于自己的想法。

纯粹吐槽,近期父母催婚情结严重,让我觉得非常郁闷。

坦白说,我其实很享受现在的生活,自己赚钱自己花,爱去旅游说走就走,爱买什么就自己买,假期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逛街吃饭,或者宅家看书练琴做手工。

我就真心不明白,为什么我觉得我过得挺好,却被人觉得我过得很糟?

就因为我不想结婚?

我觉得简直就是笑话,我结婚与否根本就是自己的问题,干嘛需要外人指指点点?

当然,这些外人还要在我爸妈耳边吹风,这就更可恶了。

我觉得,美纪的思想给我一种很大的启发,其实只要真心一直喜欢一样事情,坚持下去也是可以的。

即便在别人看来是很糟糕的事情,但是我既没有妨碍到其他人的情况下,为什么我不能过我想要的生活?

人生只有一次,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该自己勇敢做出选择。

爱情也不是天平,没有绝对的公平。所以,有些人不管对你付出多少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绝对不能因为将就而勉强在一起。

即便全世界都说那个人很好,但是他们都不是你,而你才是跟他朝夕相处的人。

所以,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。

明明我想要的只是一杯水,你却送了一杯茶。

虽然感激,但是依然不喜,仅此而已。

有些人明知道已经触不可及,但是依然固执己见,明知道没用却依然不肯放手。

很可笑,但是我觉得,自己开心就好。

在没有妨碍任何人的前提下,自己过得开心就好。

即便面对别人异样的目光,美纪依然笑得灿烂,因为他最棒。

而我们也要做那个最棒的自己,不违心,保持初心,坚持自己的喜欢,哪怕最后还是溃不成军,但是我觉得坚持过就有希望,对得起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