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无题


清静峰上依然是一派清净祥和的景象,只不过这只是一个假象,真实情况却是:愁云惨雾。

近段时间以来,自家师傅和自家师兄闹了别扭,整个清净峰上的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生怕祸及池鱼。

不过,凡事都有例外,这不刚刚新收进来的魏婴就是。

沈清秋看着蹲在自己脚边吃莲子的小徒弟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天生缺根筋,居然没察觉这些天的特殊气氛,居然还大大咧咧跑来自己的房间玩耍。

“师傅,你说洛师兄怎么这些天都没在峰里,他会不会自个儿跑去玩了?”

听到这话,沈清秋苦笑了一下,回道,“我也不知道他跑哪里去了,至于是不是偷跑去玩,那就更加不知道了。”

魏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没再纠结,说道,“师傅,莲子很甜,你要不要吃?”

沈清秋笑了笑,正要接过魏婴手中的莲子,冷不防被忽然冒出来的话打断了。

“师尊,原来喜欢吃莲子?”

听到这话,沈清秋脸上有点不知所措,没想到这些天不见,他一回来就想要继续吵架!想到这里,沈清秋觉得真的有点无奈。

虽然自己几乎看着他长大,但是却一直都不甚了解他的样子。知道他向来没有安全感,总怕自己抛弃他,但是沈清秋发誓,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给他安全感了,可惜却终究不行。

沈清秋叹了口气,对魏婴道,“你先出去找其他人玩去吧。”

魏婴点点头应下话,转身便急匆匆跑了出去。

然而,刚刚跑到院子外,魏婴并没有直接离开,反倒是转身躲在一角落。

“你在干嘛?”

闻言,魏婴转身看到了蓝湛,说道,“我刚想试试新学的隐身诀。”

蓝湛揉揉额头,似笑非笑道,“你不如直说,你要去听壁角。”

魏婴见他察觉自己的意图,倒也不反驳,一脸淡然道,“就是听壁角,怎么啦,你要随我就一起。要是敢去打小报告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蓝湛听他这恐吓的语气,便一脸委屈地看着魏婴。

魏婴看他这样子,伸手拉起蓝湛的手,说道,“你就别一脸我欺负你的样子,旁人不知道还以为我真的欺负你。”

“可是,刚刚你在凶我,还不也是欺负我?”

魏婴觉得自己向来无赖惯了,自以为天下无敌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了一个难缠的蓝湛。要是让江澄知道了,还指不定要被笑成什么样子了。

“蓝湛,你们姑苏蓝家不是向来规矩多吗,在外面谁不知道你们待人有礼。但是,你倒是抚心自问一句,来这清净峰一个月了,你找了我多少麻烦?”

蓝湛看着他,一脸笑意盈盈道,“待人有礼那是对旁人,对自己人要那些虚礼干嘛?”

魏婴想想这话,觉得还真有点道理,毕竟蓝家和江家向来交好,倒也当得上自己人这称呼。

见魏婴没有说话,蓝湛又道,“你之前不是说要带我去莲塘耍?”

魏婴点点头说道,“你今天想去?”

蓝湛点点头表示同意,魏婴还来不及反应过来,蓝湛已经拉着他御剑飞行了。

魏婴虽觉得蓝湛今天有点奇奇怪怪,但是却一时又反应不过来哪里奇怪。只是,为什么蓝湛忽然就拉着自己跑了?难道就为了不让自己听壁角?

可是,为什么不让自己听壁角?

在魏婴觉得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,蓝湛倒是暗地里松了口气。

蓝湛觉得幸亏自己反应够快,要不然被魏婴这家伙听到了些不该听到的声音,看到些不该看到的东西,可怎么办?

蓝湛的思量倒是真的,毕竟他们师傅和洛师兄的确在发生着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“师尊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

看着一脸委屈巴巴的洛冰河,沈清秋觉得语塞。明明该委屈的是自己,为什么每次都让他先抢了自己台词?

没办法,谁让自己是师尊,所以只好先让一步了。

“你想多了,为师那能不爱你?”

“可是,为什么前几天的时候要不理我?”

说罢又一脸的泫然欲泣,沈清秋叹了口气道,“那是因为为师正忙着处理事务,所以才没顾得上你。”

“所以说,就是师尊不爱我了。”

沈清秋觉得自己实在是说不过这个强词夺理的家伙,简直逆天的存在,虽然知道你是男主光环开了外挂。但是,好歹我也是你的枕边人,这不应该他来哄着自己?

想到这里,沈清秋又抹了一把心酸泪。然而,若是这小祖宗不好过,那百战峰的人自然也不好过。百战峰的人不好过,他沈清秋自然首当其冲更加不好过。

“师尊,我觉得我得去一趟百战峰。”

沈清秋扶扶额头,说道,“别去了,上次比武切磋刚刚才修好了百战峰大门,若是再这么下去,估计经费不够用啊。”

“可是,师尊我心情不好啊。”

沈清秋再度扶额,说道,“那你说说,你怎么样能心情好点。”

“师尊还记得冰秋吟?”

沈清秋再度扶额,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,暗道:刚刚才完事,现在还来?而且还要按着冰秋吟来?

想到这里,沈清秋觉得实在太郁闷了。只是想到百战峰这屡修屡换的崭新大门,沈清秋心下一横,说道,“最后一次了,这次之后一定得把这东西毁了,掌门师兄说了留不得。”

给点阳光自己灿烂的洛冰河虽点点头,却又打着自己的小心思。

他洛冰河要想留着的东西能有人敢毁?

呵呵,要真有人敢,他也不介意动动筋骨。

不过,师尊当前,洛冰河也不想太多,什么也没有师尊重要啊!

这样想着,洛冰河便又开始埋头苦干了!

另一边,蓝湛带着魏婴出了竹舍,御剑到了山下,此时正是黄昏时分,水中映出一片瑰丽的夕阳。

“这里虽不及莲花坞,不过也挺漂亮了,比你们的云深不知处好了不知道多少。”

蓝湛也不说话,看着夕阳下的魏婴正一脸笑意地划着小船往莲花深处去。

“蓝湛,你到底要不要上船,还傻站着干嘛?”

蓝湛眉眼一笑,脸上却依然没有丝毫变动,御剑上了小船却是负手而立,也不跟魏婴嬉闹。

“蓝湛,蓝湛,你看那边。”

顺着魏婴的手,蓝湛看到了一株白色的并蒂莲。一茎双生,花开两朵,竟是如此别样的美丽。

魏婴觉得此时的蓝湛很有点不一样,明明刚刚还缠着自己带他去耍,现在倒是一副小大人模样了。

不过也罢,谁不知道姑苏蓝氏出了名的规矩多?

魏婴觉着,以后是不是该听江澄的话尽量少惹着他?

正想着,魏婴没觉得有人靠近,殊不知一转身便看到了蓝湛近在咫尺的脸。

“蓝湛你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

魏婴已经把船划入了莲池深处,坐在船中随手可摘的莲蓬,还有一望无际的荷花迎风招展,魏婴的心情实在是好。

随手摘了一个莲蓬,魏婴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莲子,随手递给了蓝湛,说道,“新鲜的莲子都很甜,吃吃看。”

蓝湛接过莲蓬,吃了一颗,说道,“苦的。”

魏婴愣了愣,反问道,“苦的?”

蓝湛点点头说道,“对,苦的。”

魏婴不相信,又把莲蓬抢了过来,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,说道,“甜的。”

蓝湛又拿过莲蓬吃了一颗,说道,“苦的。”

魏婴又吃了一颗,说道,“怎么你吃的都是苦的,我就能吃到甜?”

魏婴一边说一边又往嘴里塞了一颗莲子,说道,“甜的。”

蓝湛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,魏婴很坚定地点点头,说道,“真是甜的。”

蓝湛不信服,魏婴急忙道,“我没骗你。”

蓝湛依然明显一脸不信服,说道,“你再吃一颗试试。”

魏婴往嘴里又塞了一颗,正要说话,“甜”字还没出口,一下子却被蓝湛堵了嘴。

唇与唇相接的瞬间,魏婴完全愣住了,这到底算怎么回事?

就吻了一下,蓝湛便分开了他,一脸淡然道,“你吃的莲子果然是甜的。”

魏婴再度愣住了,就为了知道莲子的甜苦?

蓝湛看着他刚刚一脸呆滞的表情,忍不住弯了唇角,说道,“果然很甜。”

魏婴不明所以,说道,“本来就很甜。”

看着魏婴这无知无觉的迟钝反应,蓝湛实在觉得自己应该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好好藏着,这样就谁也不能欺负他的小笨蛋了。

这样想着,蓝湛又扬唇一笑。

看他笑了,魏婴便道,“蓝湛你喜欢吃莲子?”

蓝湛笑道,“喜欢。”

魏婴笑道,“那我们天天来这里吃莲子怎么样?”

蓝湛又是一笑,说道,“好,天天就是天天,你记住了。”

魏婴笑了,正要回话,却不料水下似乎有东西游过,一阵激荡,船狠狠地摇晃了几下。

于是,魏婴身体摇晃了一下,差点就甩进水里,幸亏蓝湛眼疾手快拉了一把。

为了避免魏婴摔着,蓝湛扶着他一个转身,魏婴便落在蓝湛的怀里,蓝湛则被魏婴压着躺在了船上。

然而,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,魏婴摔进蓝湛怀里的时候,刚刚好就吻上了蓝湛的脸颊。

虽然背部受到撞击,但蓝湛却是一脸笑意。

“你就算不算投怀送抱?”

魏婴一把推开蓝湛,想要站起来,却被蓝湛一把拉住,然后使力让魏婴又倒回他身上。

此时,魏婴完完全全吻在了蓝湛的唇上,蓝湛唇角的笑意越发深了。

魏婴想要起来,却又让蓝湛禁锢着动弹不得。

夕阳已落,西边悄悄挂上了一轮明月。莲塘深处,两人缠绵悱恻。

“哥哥,不许再看了。”

云巅之上,花城从背后拥住了谢怜,一手环住他,一手捂住了谢怜的双眼。靠着谢怜的耳边,轻飘飘地在落了这么一句话。

谢怜虽然是历经几生几世的过来人,但是对于这样的事情多少还是觉得有点难为情。

况且,旁边还有这么一个醋王?

谢怜拉下花城捂住自己眼睛的手,转身看着他道,“你到时好意思自己看?”

花城一脸委屈地看着谢怜,说道,“哥哥,你怎么能在我面前看着别人?”

谢怜觉得怎么这孩子越来越粘着自己?今晚不过是接到信徒的祈愿,打算出来处理一下,然而还是让他给跟着来了。

“我们还是先去处理事务吧。”说着,谢怜便主动拉起花城的手腾云驾雾去了。

刚刚那只怨灵从水下游过,现在已经往村里去了,若是碰上人可就麻烦了。

“哥哥,这种下事情,让你那两个侍从去不就好了?”

谢怜微微笑道,“花城,风信和慕情已经是上神官了,怎么会还是我侍从?”

花城又道,“不如等我的灵蝶帮你?”

谢怜还没反应过来,花城已经使出了灵蝶。

谢怜知道再费唇舌也是多余,便也随他去了。

“哥哥,既然灵蝶帮我们找那怨灵,现在我们不如好好游玩一下,如何?”

谢怜还没应话,花城又道,“哥哥,我们换一身装束吧。”

灵蝶一闪,花城一身红衣瞬间就变成了一身白衣,手拿折扇端的是谦谦君子。

谢怜看着这装束,却觉得有点怪异,说道,“这不适合你。”

花城看了看自己,原地转了个圈,问道,“不适合我?”

谢怜点点头,花城摇身一变,一身白衣又换成了一身绿衣,却依然是端方君子的模样。

谢怜摆摆手道,“还是不适合你。”

于是,花城接着又换了好几身衣服,谢怜不是摇头就是摆手。

“花城啊,不如你换回红衣吧。”

花城听到这话,乖巧地点点头变回了红衣。

“哥哥,不如你也换一身红衣怎么样?”

“?”

谢怜愣住了,反问道,“为什么要换红衣?”

“因为哥哥穿红衣好看。”

“?”

“哥哥难道忘记了与君山那次?”

谢怜扶额,这简直就是人生的污点!不过谢怜觉得,百年来的各种挫折已经把他磨练得脸皮极厚了。所以,这所谓的污点其实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

“哥哥你换一身女装怎么样?”

“?”

谢怜看着他,反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“哥哥女装也是极其好看的。”

谢怜本想拒绝的,都是看着花城一脸期待的模样,他犹豫了一下。

想当初,在风师大人的煽动之下还能淡定拒绝的谢怜,没想到居然败在花城的一脸期待下。

好吧,换就换吧。

于是,一个转身,华丽变身,一身女装加身的谢怜在月光下越发显得楚楚动人。

花城走近谢怜,拉起谢怜的手,说道,“哥哥不如我们就拜堂成亲吧。”

谢怜拒绝的话还没出口,花城已经抛出玲珑骰,瞬间就到了仙乐国皇陵。

谢怜看着花城,花城笑道,“哥哥不想跟我成亲?”

虽然想,但是一身女装站在父皇母后面前,他们会不会气的爬起来?

但是,看着花城一脸笑意,谢怜叹了口气,说道,“进去吧。”

花城见他应下了话,开心得原地转了一圈,说道,“哥哥你真好。”

谢怜唇角一弯,说道,“你也很好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,十指紧握。从此岁月静好,安度流年。


今天圣诞节,发生了一件有点心塞的事,所以写文一篇,写完发现心情好了。

且祝看文的各位,圣诞节快乐。

虽然这是个西方节日,但是不管什么节日,能让大家开开心心聚到一起就好。

我不反对西方节日,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传统节日。我喜欢传统节日,不代表我不能过西方节日。

所以,很多事情不能一概而论,凡事都有两面。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