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(中)

吃过午饭,Krist便寻了个借口跟not分开了。

Krist偷偷摸摸地到了操场,鬼鬼祟祟地绕到主席台后面,然后便看到了singto坐在树荫底下看书的认真模样。

Krist唇角微扬,走到singto身边,说道,“跟我进来吧。”

singto跟在Krist身后,也没说话,然而他却是开心的。刚刚坐在树荫底下,虽拿着书却一直心不在焉,因为不知道他今天还会不会来。

当听到Krist的声音时,singto是开心的。

吃完午饭,singto好不容易才摆脱了new和gun,一个人到了这里来。虽说singto是个慢热的人,但是却情不自禁对Krist有点莫名的亲近情愫。

两人进了会议室,Krist便去开空调,singto便在昨天那个位置坐下来了,Krist看了看四周,觉得跟singto的位置隔得有点远。毕竟经过昨天的事情,Krist觉得自己跟他已经熟了不止一点点,然后就在singto身边的椅子坐下来了。

Krist向来是个自来熟,坐在singto身边就开始发问,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

singto虽一向不喜别人打扰自己看书,然而Krist却又是个例外。

singto把书签夹在书里,合上书道,“我看的是《小王子》,书不错,你也可以看看。”

Krist接过singto递来的书,说道,“我平时不太喜欢看书,不过要是你推荐的话,倒可以看看,估计不错。”

singto笑笑,没有说话。

Krist又道,“你很喜欢看书,怎么每次午饭后都喜欢看书?”

“看书可以让我学到很多在学校里不知道的事情。”

Krist点点头表示赞同,又道,“除了看书你还喜欢什么?”

singto想了想,说道,“似乎还真没有。”

Krist听他这么一说,立马把自己手机拿出来,说道,“你这样是不行的,作为一名在校学生,会打游戏那是基本的。你居然不会?”

Krist边说边把自己手机递给singto看,上面显示的是一款叫P-GO 的游戏。

singto虽没玩过,但是看new玩过好几次,本来是没打算玩的,只是看Krist这样推荐着,于是就跟着他玩了一会。

singto觉得游戏本身并没什么难度,也不是特别好玩,只是觉得Krist玩这游戏的时候特别可爱,仅此而已。

singto玩了一会游戏便道,“你要是把时间分一些出来学化学,估计能从学渣逆袭成为学霸。”

Krist非常傲娇道,“我本来就是学霸,不过要是不算上化学这门的话。”

singto笑笑,说道,“听说你以前就是年级第一,但是小心我会抢了你的年级第一。”

“我才不担心,要是你成了第一倒也好,经常成为第一我都有点孤独了。你知道吗,没有对手的我是寂寞的。”

singto笑道,“别说那么轻巧,到时可别哭了。”

Krist摇摇头道,“哭倒不会,只是你小心会被我坑一顿饭。要是明天的月测,成绩出来之后你比我高,记得请我吃饭安慰我受伤的心灵。”

singto点点头应下他的话,又道,“这样吧,明天开始我帮你辅导辅导化学。”

Krist愣了愣,说道,“真的假的?”

singto点点头,他觉得与其不知道明天Krist是不是会出现在这里,不如先约定了辅导,这样倒也有了冠冕堂皇的见面理由。

Krist自然也是开心的,虽说自己不喜欢化学,但是冲着singto这话,自己也要认真学习的。

于是Krist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singto的建议,毕竟这样的理由Krist即便想到也是不好意思先提出来的。现在既然singto主动提出了,Krist没有不答应的理由。

午休之后,原本第一节的体育课被化学老师占了去。要是往常,Krist非得恨死化学老师不成,然而现在他已经不那么想了。

要是singto觉得自己太笨,不肯帮自己辅导功课怎么样?

所以这堂的化学课,Krist上得格外认真。那股认真劲头,连在讲台上的老师都深切感受到了,一时间就差没激动个热泪盈眶。

not和off偷偷在桌子下传纸条。

not:他怎么回事?

off:不是该问你?午饭我都没吃完就跑回宿舍了,该问问你。

not:……

off:……

两人没有继续聊下去,对视一眼便继续上课了。

off觉得,Krist怕是被化学老师恐吓了吧!

not觉得,Krist怕是要学渣的逆袭了吧!

作为当事人的Krist:要好好学习,不能被singto讨厌自己!

如此,又是一节化学课!

化学课之后,接下来的课,Krist简直像打了鸡血似的,非常非常非常认真地听课。

放学之后,因为明天的月测,预防作弊,学校里实行年级与年级交换座位考试的模式。

于是,作为一个意外惊喜,singto,Krist,new和off居然都分配到高一的班级去考试,然后最惊喜的是居然分配到gun的课室里去。

对此,Krist自然是开心的,然而郁闷的是off。

放学的时候,gun跑来找singto一起放学,off一脸哀怨地看着两人离开了。

Krist倒是笑嘻嘻地拍拍off的肩膀道,“off,别灰心,努力争取一下。”

“怎么争取,人家根本不喜欢我。况且,singto太优秀了,我觉得自己争取不来。”

Krist点点头表示同意,“singto的确优秀。”

“老铁,你这话也太扎心了。”

Krist笑笑没有说话,not收拾好东西,三人便一起离开了。

回到家,Krist想了想,给singto发了条信息。

没想到,singto居然秒回了,Krist开心得不行,收拾好东西就跑隔壁gun的家了。

开门的是gun,笑道,“我爸妈今天出外吃饭,家里只有我和表哥,你来了也好,三个人一起吃饭,不至于无聊。”

Krist边笑边进屋道,“singto都不喜欢聊天的?”

“表哥就是不爱说话,所以他妈妈……”说到这话,gun忽然闭嘴了,转头看看singto,发现他没在客厅才放低声音道,“表哥妈妈上个月去世了,所以才转学过来这边,让我妈妈照顾着。”

Krist没想到singto的妈妈居然已经不在了,联想到昨天的情况,难怪他会看着我妈妈发呆,估计是想起他妈妈了吧!

“在我表哥面前,别提这事。”

Krist点点头应下了话,然后就安静着上楼了。

二楼里有个小会客厅,基本就是gun和singto一起做作业复习用的书房。

gun的妈妈本来说另外安排一个书房给singto,但是他婉拒了,他觉得没必要麻烦别人太多,毕竟这里终究不是自己的家里。

想起家,singto又有点想起他妈妈了。

gun敲门声响起,singto才收起心思,藏起一脸的悲伤。

singto坐在中间,gun和Krist一左一右坐他旁边,方便singto辅导两人的功课。

gun向来不喜欢正餐,他妈妈不在家他乐得开心,喂自己吃了一堆零食。

Krist过来做作业的时候,也没吃什么东西,本来想完成化学作业就回家吃饭,然而gun却把Krist留下来陪singto吃饭。

Krist犹豫了一下,然后还是答应了,gun一个人在客厅去看电视吃零食,Krist和singto便两人在饭厅吃饭。

吃饭的时候,singto向来不喜言语,Krist也不太清楚自己该不该说话便也就安静着吃饭。一顿饭下来,倒是把Krist憋得慌。

singto自然知道他那话唠的性子,吃饭的时候眼角余光瞥见Krist一脸郁闷的表情,singto觉得甚是可爱,便忍不住道,“你要不要说点什么,别憋坏了自己。”

闻言,Krist先是愣了愣,然后道,“以为你食不言寝不语,所以就没敢在你面前说话,gun也说你是个不多话的人,我怕招你不开心,哪里还敢说话?现在你这样一说,我倒是直说无妨了。……”

话匣子一开,Krist便说了一通,singto只管笑而不语,安静地听着,既不反驳接话也不开口阻挠。

gun听到饭厅的声音,拿着一包薯片走进了饭厅,说道,“P Krist 你一个人唱独角戏不嫌累?”

Krist闻言,又愣了愣,然后道,“singto不嫌我烦就好。”

singto笑道,“虽然你说了一大通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,但是不烦。”

gun拿着薯片刚刚进口,也顾不得仔细咀嚼,忙吞下说道,“表哥,你平日不是最不喜欢别人多话?”

singto放下碗筷,把嘴角擦拭干净,而后道,“那得看人。”

gun沉默了一下,然后道,“表哥,你偏心。”

Krist因为gun的话脸红了一把,有点不知所措的时候,singto淡然道,“人家是客人,你是主人,能比?”

gun觉得此话甚有道理,点点头表示同意便又转身离开了。

Krist听到singto的话,倒显得有点闷闷不乐,singto靠近Krist耳边道,“刚刚那话不过就是哄一下gun,你反倒当真了?”

Krist有点不明所以,抬头看着singto,singto本来就靠在Krist耳边,如此一来,两人四目相对,距离近的可怕。

singto微微一笑,说道,“你是不一样的。”

说完这话,singto便离开了饭厅。

Krist呆了几秒,然后也放下碗筷离开了饭厅,回到了学习的小客厅,Krist一直心不在焉。

而singto却像没事人一样,复习得非常认真。

Krist坐在singto旁边,如坐针毡,一直纠结着要不要找个借口离开gun的家。

忽然Krist手机铃声响起,看到来电显示,Krist简直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,觉得not这个电话打得太及时了。

“not,怎么了?”

“我想问问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你等一下,我回家跟你视频解答,电话上说不清楚。待会说,拜拜。”

not看着已经被Krist挂掉的电话,有点郁闷道,“他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明明not只是想问问Krist考试完之后的周末要不要出去爬个山,顺便带off出去散散心,然而Krist似乎理解错自己的意思是了。

另一边的Krist,从gun的家逃也似地回到自己家,也顾不得给not打电话聊视频,回到房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沙发上缓缓气。

脑海里还是一直不断响起singto的话,Krist觉得自己快要疯了。

冷静了许久,这才想起要给not打电话。

看到Krist的电话,已经是半小时了,not便道,“Krist,刚刚干嘛了你?”

“没干嘛,就是被我妈拉着陪她逛街去,我又最不喜欢这样的。所以,难得你打电话过来,我就急忙找个借口回家了。”

Krist对于这个借口非常满意,所以not对此也是深信不疑的。

解释完之后,两人又聊了一会便挂了电话,各自复习去了。

然而,Krist的心情却依然不能平静下来,躺在沙发上一直闪过singto的各种神态表情。

“看来我真的爱上了,怎么办?”

第二天考试,Krist由于昨晚睡不好,整个早上都浑浑噩噩的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考完了试。

考完试gun就跑去跟Krist说,要不要一起吃午饭,Krist还没来得及回话,一旁的off已经应下了话。

gun瞪了off一眼,一脸嫌弃道,“我有问你吗?”

off一向脸皮厚,笑道,“我和Krist一向都是一起吃午饭的。”

gun再次看向Krist,Krist便道,“off和我另外一个朋友,我们但是一起吃午饭的,你们介不介意,毕竟人太多了。”

gun摇摇头道,“不介意,不介意,今天中午我偷偷让人从外面订了外卖,所以我们一起去吃。”

Krist听到gun的话,便道,“你订什么外卖?”

gun笑嘻嘻道,“披萨。”

Krist抬眼看看singto,singto也看着他,然后singto便道,“一起吧,gun订了好几个披萨。”

听到singto的话,Krist便点点头,给not打了电话,然后让not去跟他们会合。

几个人跟着gun一起去了操场,从操场的护栏缝隙接过了披萨外卖,然后就带着几人直奔主席台后面的杂物房。

gun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,singto看看Krist,Krist亦是一脸震惊的模样。

new最藏不住话,说道,“gun学弟,你怎么会有这个杂物间的钥匙?”

gun笑道,“那是因为我跟体育老师关系特好,问他要的。”

off想了想道,“Krist好像也有这钥匙吧?”

Krist又看了看singto,然后否认道,“那条钥匙我丢了,后来老师也没给我了。”

off没有应话,转身去给not打电话。

几人一起进了杂物间的最里面,gun熟门熟路地去开了空调,笑道,“这是好地方吧。”

new说道,“好地方,要是下次我要一个人静静的时候,能借钥匙我不?”

gun笑道,“你是想躲起来睡午觉吧?”

new说道,“的确想,课室里太吵闹了,午睡不方便。”

gun点点头表示赞同,说道,“要不明天你就直接过来午休吧,我给你开门,我也过来这边午休。”

singto和Krist两人对视一眼,没有说话,却都从对方眼里看出可惜。

本该好好的一个属于他们的地方,现在只怕不能用了。

off带着not进来,然后众人边各自找了椅子,gun便道,“大家随意,别客气。”

大家吃了一会,not便提议去买饮料,便问了一下口味,然后和off出去了。

new这个游戏迷一边吃一边玩着游戏,gun也跟他一起玩了起来。

singto和Krist两人又对视一眼,Krist便悄声道,“看来明天不能来这里了。”

singto点点头,说道,“不过我说过要替你辅导化学,说到做到,换个地方就是了。”

Krist一脸开心,幸亏singto没说不辅导他了,说道,“我们明天就去羽毛球馆好了,午休时间一般没什么人在打羽毛球,也比较安静适合复习功课。”

singto想了想道,“羽毛球馆还是有人出入的,还是有点不方便,明天午休前我会找好地方,到时通知你就是了。”

Krist点点头,也没再多说其他。

不一会,off和not便买饮料回来了。

singto拿着冰咖啡看着Krist手中的粉红冻奶,笑道,“你的口味偏甜。”

not接话道,“他何止是口味偏甜,所有的一切都偏甜。他小学以前的模样,不知道的人一定以为他是女孩子,真真切切的甜美。”

singto一听这话,来了兴趣,说道,“有机会要见识见识这样的照片。”

Krist很是害羞,咬着吸管都不接话,也没否认。

singto看着他这样的模样,觉得Krist越发可爱了。

饮料分发下去之后,各自找了位置便各自安静复习起来了,毕竟下午还有考试。

不过作为学霸的singto是完全没有这个必要,捧着《小王子》又看了起来。

而Krist却因为实在太困,不得不放弃复习,趴在桌上睡了过去。

not和new两人虽非完全的学霸,倒也没至于沦为学渣,却非常认真地复习着。

作为学渣的off和gun,两人对视一眼,然后很有默契地一起离开了,走到外面的杂物间去继续玩手机游戏。

off和gun走到外面杂物间,gun便靠着off旁边坐下了,说道,“问你个问题行吗?”

off看着gun,一脸笑意道,“问吧。”

“Krist学长,有没有女朋友?”

off听到这话,一脸意外的表情,反问道,“你问来干什么?”

“就是好奇。”

“那你干嘛不好奇我有没有女朋友?”

gun翻了一个白眼道,“你一看就知道没女朋友了好吧,还用问?”

off愣了愣,说道,“能让我也问你一个问题?”

gun点点头道,“可以,不过你得先回答我刚刚的问题。”

“Krist没有女朋友,我的问题是,gun学弟你有女朋友还是男朋友?”

gun被off的话问住了,反问道,“什么叫有女朋友还是男朋友?”

off靠近gun,说道,“直接了当,你喜欢学姐学妹还是学长学弟?”

gun笑道,“我有第五个答案。”

off奇道,“喜欢谁?”

gun看着off,笑道,“我喜欢学长你。”

off被这话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了,gun笑道,“学长别那么激动,就是说说而已。”

然而off却从地上站起来,把gun困在自己双臂和椅子间,说道,“可是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这下,gun吓得一脸惊愕,看着off近在咫尺的脸完全不知所措。

四目相对的他们,冷不防被new的一声惊呼破坏了气氛。

gun推开off急忙跑了出去,off看着站在门边的new,说道,“刚刚没事干嘛叫那么大声?”

new极度无辜道,“我就是想出去买瓶水喝,刚刚我什么也没看到。”

off郁闷道,“我倒是想让你看到点什么。”

“什么?”new一脸惊愕道。

off瞪着他道,“不是说想去买饮料吗?”

new忙点点头跑了出去,里面的not没留意外面的情况,还是继续低头复习。

singto从书上抬起头看了一眼Krist,见他没被打扰到,还是继续睡觉,singto这才继续低头看书。

看来,Krist真的很困。

于是,singto给new发了条消息,让他帮忙买了杯冰咖啡回来。

Krist睡了一会,电话响了,然后接完电话后new便回来了。new把冰咖啡放在singto面前,而singto却把冰咖啡放去Krist的面前。

Krist一脸愕然,singto说道,“下午考试别睡觉了。”

Krist茫然地接过冰咖啡,点点头应下singto的话。

一边喝冰咖啡一边想,难道早上考试的时候差点睡着被他发现了?

想到这里,Krist忽然开心了,singto连考试的时候都注意到我?看来,难道他也真的……

后面的脑洞,Krist不敢想下去,摇摇头便一边喝冰咖啡一边复习着。

可是,正心乱如麻的Krist哪里能好好复习?

正如下午的考试,Krist还是没有集中精神考试,所以看着试卷分神了许久。

等差不多快结束考试的时候,Krist才发现自己许多题目没写。

放学的时候,Krist感觉自己今天一整天都在发呆分神中过去的。

他已经预料到自己会被从万年第一的宝座上拉下来,但是他已经顾不得考虑老师的感受了,现在的他只想去找singto问清楚,究竟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他跟自己的想法一致。

要是不问清楚,估计着明天的考试也不会好了。

想到这里,Krist忙跟not和off道了再见,然后便飞一般往家的方向去了。

但是,Krist没第一时间回自己家,而是先去gun的家。

甚至于,Krist连发信息提前通知singto都没有,就这样直接去了gun的家。

抱着早死早超生的想法,Krist风风火火赶到gun的家,按下门铃后以为会是保姆阿姨出来开门,却没想到开门的是singto本人。

看到singto,Krist瞬间怂了,不知道该不该把刚刚在脑海里彩排了一回又一回的话说出口。

singto看他发呆,便道,“你要找gun?”

Krist摇摇头,singto又道,“家里现在只有我在家,你要找我?”

Krist看着singto,犹豫了一下,说道,“能让我先进去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请进。”singto把Krist请进家里,正要去倒水招呼的时候,Krist直接拉住singto的手腕,说道,“我就想问问,你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?”

话一出口,Krist便呆住了,没想到自己居然把这话脱口而出了。拉着singto的手似乎有点发烫,忙不迭地松开了,然而让Krist没反应过来的是,singto却转身面对着自己,四目相对。

Krist似乎能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,然而让Krist更加没想到的是,singto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想,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singto的话瞬间把Krist炸上了天边,双脚仿佛踩在棉花糖下,整个人都轻飘飘似的。

“我想,我还是先回去了。”憋了许久,Krist才说了那么一句话,典型的撩完就跑。

当然,singto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,反问道,“我回答了你的问题,现在可否你也回答一下我的问题?”

Krist没敢抬头看singto,只点点头支吾了几声算上应下了singto的话。

singto觉得他实在太可爱了,看着他似乎能让自己的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,这样的感觉singto从来没试过。

singto想了想直接了当问,“你能当我男票吗?”

Krist听到这话,完全呆住了。

singto看他没反应,便走近Krist身边又问了一遍,就在Krist准备落荒而逃的时候,singto已经提前拉着Krist的手腕。

Krist顺着singto的手腕一路抬头看去,然后对上singto一脸笑意的嘴唇。

“我……”Krist看着singto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向口齿伶俐的Krist居然会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时候。

“Krist,答应我吧。”singto走近Krist,又问了一遍。

看着singto认真的眼神,Krist微微点点头表示同意了。

下一秒,Krist便被singto拉进怀里,Krist还在愣神,singto便道,“Krist,谢谢你。”

Krist窝在他的怀里,反问道,“谢我什么?‘’

“谢谢你,喜欢我。”

singto的话一说,反倒是Krist不好意思了,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来,Krist推开singto说道,“你和new两人有什么秘密,new干嘛对你那么好?”

听到jKrist的话,singto笑道,“不用吃那个醋,他以前跟我一个小学的,只不过后来分开了读书便疏远了。他对我好,也不过想要借我作业抄,没其他事情。”

听到singto的话,Krist点点头应下了,却又道,“真没其他事情隐瞒?”

singto看着Krist很认真地说,“没有,我和他就是普通朋友。”

听到singto的再三保证,Krist终于不纠结这事情了。

两人正浓情蜜意的时候,门铃忽然响了起来,singt看了Krist一眼道,“等我去看看。”

Krist点点头表示应下话,然后singto便过去开门了,门一开便看到了一脸怒气冲冲的gun。

gun进了屋,看到Krist,便道,“Krist学长,拜托麻烦你跟你那个朋友说一下,别在公共场所发疯行吗?”

这话一说,singto和Krist两人都一头雾水,不知所云。

看到gun这样子,Krist也不好继续留下,跟singto道别就急匆匆赶回家了。

然而刚刚到家,Krist进门就看到同样一脸怒气冲冲的off,Krist瞬间觉得,果然乐极生悲。

刚刚才高高兴兴地跟singto确认了关系,现在准备要开始听off的吐槽大会?

Krist带off进了自己卧室,然后off在沙发上坐下就开始吐槽了。

Krist已经早有准备,一手拿可乐一手拿着薯片,对off道,“请开始。”

off然超级不爽Krist的态度,然而他现在非常想找人吐槽,所以就直接来Krist家里了。

当然off肯定不会说,他刚刚是偷偷跟着gun身后,所以才顺路过来找Krist吐槽的。

当然,off也看到了刚刚在gun的家里,开门的是singto。

“Krist,gun和singto什么关系,他怎么会在gun家里?”

Krist听了off的话,笑道,“你倒是先说说,刚刚和gun学弟发生了什么事情,怎么偷偷跟着他回家?”

off见瞒不住Krist,便道,“没什么,就是跟gun约会去了,然后偶遇了前女友。”

Krist很不客气地笑道,“肯定偶遇了不止一个前女友。”

off瞪着他道,“就你那乌鸦嘴。”

Krist大笑道,“谁让你以前那么花心,好好的约会成翻船现场了吧。”

话一说,Krist反应过来,忙道,“你们两个约会了?”

off反问道,“难道不行?”

Krist奇道,“你认真的?你不是只跟学姐学妹约会吗?”

off很认真道,“gun是我真爱。”

Krist忍不住翻一记白眼道,“这话你说给你自己听就好。”

off又道,“时间会证明一切。”

Krist没有接话,说道,“你现在该想想怎么样哄一哄gun学弟吧。”

off看着Krist道,“你会帮我吧?”

Krist正不知道怎么回话,singto的电话就打过来了,off一脸了然于胸的表情看着Krist ,Krist向来脸皮薄,脸红着接了电话。

“singto,怎么了?”

“off在你旁边对吗?”

Krist看了看off,说道,“对。”

“把电话给他吧。”

Krist不愿意,于是就开了扩音,说道,“off能听到 你说吧。”

“off,我表弟现在很生气,想好怎么赔礼道歉了吗?”

“singto你真是我的救星,快说,要怎么办?”

“你现在去买一堆好吃的零食过来,一堆不够再买一堆就好,保证吃完了零食就不生气了。”

off愣了愣,反问道,“这么简单?”

“放心,我表弟向来很好哄的。”

off回道,“的确好哄,非常感谢singto。”

“我既然帮了你,下次要是我惹Krist生气,记得帮忙就好。”

off一边看着Krist笑了起来,一边应下了话。

挂了电话,off就逼问Krist,然后Krist也只能一五一十交代了一遍。

然后,off便拉着Krist一起去买零食了。

基于singto刚刚的话,off恨不得把超市里的零食都买个遍,所以回来的时候两人都各拿着两大袋的零食。

出现在gun家门外的时候,singto开门看到这两人,当真吓了一跳,随即笑道,“看来看到那些零食就不生气了。”

singto带off到了gun的卧室去,送到门口就自顾自领着Krist走了。

看着singto主动拉起自己的手,Krist嘴角的笑意怎么样也遮掩不住。

singto把Krist带到自己卧室,然后说道,“我帮你复习化学。”

Krist点点头应下话,毕竟虽然自己完全不喜欢化学这课,但是对于singto他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。

singto把自己的笔记本拿了出来,两人坐在沙发上便开始复习化学知识。

然而,Krist觉得呆在singto身边似乎完全不能集中注意力去听,因为singto这个自带光环的人实在让自己移不开眼。

singto看到他在发呆,忍不住敲敲Krist的头顶,说道,怎么不听我讲解?”

Krist一脸无辜道,“怪你自己去,因为只顾着看你,我都没办法好好听题。”

singto笑着摇摇头,回道,“对,我的错。”

Krist点点头表示同意,然后又道,“怎么化学这门课那么难,而且我们还得要学?重点是,这跟我们平时的生活有半毛钱关系吗,学了有什么用?”

singto听着Krist吐槽了一大堆,笑道,“你这么说好像还挺有道理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singto又笑了笑,说道,“我们继续背元素周期表吧。”

Krist不情不愿地点点头,拿过化学书就背了起来,“钾,钙,钠……”

singto看了看Krist,然后就坐在一旁看课外书去了。Krist看到便道,“你都不复习的吗?”

singto笑道,“平时都掌握的知识何必浪费时间再看一遍?”

Krist听到这话,瞬间对比出来,自己那学霸名号在他面前简直不堪一击。

郁闷归郁闷,Krist还是乖乖背着元素周期表。

敲门声响起,singto去开门,门外站着off和gun。

看着两人这模样,singto知道他们已经和好了,笑道,“怎么了?”

“off学长说带我出去吃饭,表哥你们要去吗?”

singto摇摇头道,“帮我们打包一下回来就好。”

在里面背着元素周期表的Krist表示哀怨,不过能跟singto独处也是开心的,便道,“off,惯例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gun看着singto道,“表哥吃什么?”

“随意就好。”话刚说完,然后又道,“帮我买跟Krist一样的东西就好。”

off应下话,然后便和gun一起出去了。

刚刚出了门,singto的短信就发给了gun。

[别太晚回来,Krist会饿。]

gun看到这信息,瞬间吐槽开了,说道,“表哥真偏心……”

听着gun哔哩吧啦说了一大通,等他吐槽完之后,off才道,“放心,我也会偏心你的。”

话一说,gun瞬间笑意弥漫,说道,“你可记得这话。”

“记得记得。”

两人打闹着走去觅食,另一边的Krist已经背了一遍元素周期表,然后开始背诵化学反应的式子。

Krist先把一些常见的化学物质背了一遍,“碳酸钙,氯化钾,硫化氢,二氧化碳,三氧化硅……”

听着Krist一边背诵一边默写元素化学式,singto忽然放下手中的课外书,一脸认真道,“你知道什么是,二硫碘化钾?”

听到singto这样问,Krist一脸奇怪道,“我们有学过这个?”

singto点点头道,“有。”

可是,Krist想了很久都没反应过来,这是什么式子,便道,“不如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式子吧,我好像在书里也找不到。”

singto扬唇一笑,反问道,“你真要我告诉你?”

Krist点点头道,“要,万一明天考试出了怎么办?”

“你要不要看一下化学反应的过程,这样你会记得更牢。”

Krist点点头表示同意,singto放下手中的书,站起来俯视Krist,手放Krist双肩,低头吻住了他。

Krist瞪大眼睛,一脸惊愕的模样,singto轻轻一碰他嘴唇便退开了,说道,“二硫碘化钾=kiss,化学反应过程就是刚刚给演示的那样,至于反应生成物因人而异,当然还有时间的因素。”

看着singto一本正经地吃自己豆腐, Krist居然觉得窃喜。

看着Krist的隐约的笑意,singto决定one more  again!

评论(8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