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印记

作为一名稻米,跟着三叔去旅游这算是一枚合格的骨灰粉。

长沙,这是所有故事的开始,也是一切的因由。

所以,那是一直纠缠了我许久的地方。心之所向,大抵说的就是这样。

终于,在我的怂恿下,闺密决定了跟我一起游长沙。

闺密说,长沙就等于辣。

于我而言,长沙却是天真和小哥的轨迹交缠。

我们大概确认了行程,我负责订好酒店,闺密负责订票和安排路线。我向来懒惯,路线这麻烦事就乐得做个甩手掌柜了。

出发前一天,偶尔得知,居老师在四号在长沙有活动。于是,我就临时让闺密改了路线,让她陪我去了现场。

四号那天,天气果然很热,但是却抵不过镇魂女孩们的热情吧。姑且,我还是喜欢把她们当成镇魂女孩们。毕竟,有些唯粉的确很招黑。

那天,到了酒店匆匆放下了行李就直奔现场。虽然,还是没看到居老师,但是感觉能离他这么近也是很开心了。

而且,那天在现场看到最多的粉丝就是居老师。她们几乎都人手一把拿着扇子,扇子上面是居老师的照片。

我看到了,瞬间激动万分,想马上冲过去跟她们打个招呼分享一下。

然而,闺密一直在跟我说,淡定冷静。

其实,我当时真的一点也不淡定冷静的。特别是在那个宣传公益房里,看到一个居老师的人形纸板,瞬间都有想偷回去的冲动。

闺密问,要不要偷回去?

我使劲点头,然后闺密一脸漠然道,滚过去给你拍个合照。

好吧,能让闺密说滚字也的确不容易了哈。毕竟,她可是典型的大家闺秀,吃东西绝对不能边走边吃那种。有时候,想想也是心累。

拍照也是个技术活,我向来是拍照技术渣,而且是渣的最高级。

这完完全全是闺密原话,不过的确是实话无疑。

拍照后,我们在附近走了一圈,和那些芒果崽玩偶拍了一会照,然后买了一下居老师的周边,闺密就催我离开了。

那个印了居老师头像的袋子,居然卖30RMB,坦白说其实有点贵,就是一很普通的袋子。

但是,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。要不是去得晚,我还想多买几个。我看到有粉丝拿着的Q版袋子图案,实在太可爱了,然而去到已经没有了。心塞。

当然,买回来的袋子,另一个朋友也喜欢居老师,所以我也就送了。

那天,她在微信里就问了我好几次,有没有去看居老师。

我说,去了,然而没看到。

回去的时候,坐的是公交车,公交车上有点的都是镇魂女孩。她们说,都想把那个人形纸板偷回去。

听到这话,我也就放心了,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想嘛。

天下镇魂女孩一样心。

闺密也听到那话,看着我,眼神里的意思不言而喻。

我笑道,我们那是真爱粉。

接着,我们去了音乐喷泉广场,偶遇了一位小妹妹。

高一的小妹妹,看到我手上的袋子,瞬间也兴奋了起来。我们聊了好一会,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是这样奇妙。

缘分这东西,果然妙不可言。

我向来有点认床,第一晚肯定睡不好的,于是就刷微博刷到半夜差不多。一直在看居老师的消息,忽然觉得自己也太疯了点。不过没办法,居老师值得。

第二天,按着计划我们就去爬岳麓山和走橘子洲。

然而,在岳麓山下的岳麓书院耽搁太久,所以我们决定买票坐车上了岳麓山顶。

其实虽然少了些许乐趣,不过我们还是喜欢这样就是了。不一定是走完全程才是有乐趣可言,其实乐趣是要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去才有的事情。

话不投机半句多!

值得一提,岳麓书院我实在太喜欢了,特别是书院里的碑文,一看就是满满的历史沧桑感。虽然我也不看清楚,弄不明白那些意思,但是一种莫名的喜爱就这么生出来了。

书院有迂回的长廊,游鱼嬉水,竹影森森,这环境特别想在竹林下抚琴,那感觉绝对妙极了。

从岳麓山下来直奔橘子洲,于是以我们两个懒的程度,自然也是买了车票,省得走路去的。

然而后来下了一场急雨,把我们的行程又打乱了,乘着雨小了点便决定打道回府觅食去了。

然而我们进了地铁后,估计雨又大了起来,出地铁口的时候,那雨简直就是铺天盖地地倒水似的。

于是,我们就坐在地铁出站口的楼梯上玩起了自拍。

当然,也是玩的不亦乐乎了。

期间打了一通电话给我爸,用的是闺密的电话。

接电话的时候,我爸明显是愣了愣,然后才发现是我的电话。然后,他叮嘱了几句,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原来,被人牵挂着,是一种很美的感觉。特别是这样一个大雨瓢泼,而我又被困地铁口的时候。

亲情,友情,爱情,莫不是如此。

困了半小时,雨终于停了,于是我们就去吃,重庆鸡公煲。

想想也是好玩,去湖南不吃湖南菜,就吃重庆鸡公煲,而且我们说明不加辣。

服务员姐姐看着我们,感觉有点奇怪。我们对视一眼,笑得没心没肺。

顺带一提,前一天晚上吃的是,麻辣烫,小辣。

但是,我们都辣得叫苦连天。毕竟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广东人,辣这东西向来小沾染。

鸡公煲不辣,但是味道不错,吃得很开心。

六号的行程本来要去省博物馆,然而发现周一博物馆是闭馆的,于是临时调整了行程。

那天去了简牍博物馆,可惜博物馆在完善修整,只有一层开放。

然后去了坡子街,五一广场,太平老街 一路走下去,吃个不停。

值得一提,黑经典臭豆腐真不错,不枉我们排队等了半小时。

至于糖油粑粑,偏甜腻我不太喜欢。

吃了一个,竹根香蕉很特别,味道也不错。

还有一个,幸福酸奶,也还可以。但是价钱有点小贵。

一通下来,我们吃的差不多就回酒店了。

然而十一点多的时候,闺密喊饿,我们决定要叫外卖,于是又吃了一通。

本来我不想吃的,后来也吃了。

看着柯南吃的宵夜,怎么想都觉得特别难忘。

当然,闺密不爱看动漫,能陪着我看,绝对难忘。

周二早上,一大早起来,吃了早餐就打车直奔省博物馆。想着,这么早大概没什么人。

然而,我们错了,看着省博物馆外面那人山伞海,简直惊呆了。

足足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,才进到里面去参观。

坦白说,去省博物馆,就是奔着皿方畾去的。当初看国家宝藏的时候,那段哭得那是一个惨。

当我真真切切看到实物的时候,眼泪也不可抑制地湿了眼眶。一种爱国情怀油然而生,第一个感觉就是想哭。

幸亏,藏室里灯光昏暗,其他人估计也看不到我的泪。

虽然人多,但是并不影响我的观看心情。

和文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不多,如此甚好。

看着那些刻画着历史印记的宝物,想象着它们背后一个个的故事,我就觉得非常有趣。

看了许多文物,我看得最认真仔细的当属,辛追夫人的陪葬饰品,还有几张出土的古琴。

忽然想到竹林七贤的风骨,林下弹琴,多惬意!

我一向偏爱青花瓷和白瓷,可惜馆里并不多见,主要以铜器为主。

纵观整个博物馆,我觉得最为之匠心独运的是,模拟了辛追夫人墓的发掘现场。

本来我还奇怪,为什么一楼直接放辛追夫人的遗体。原来,站在三楼看下去,一层层的地质结构一下子就明白了,场景十分壮观。

忽然我又想到了三叔的盗墓笔记,简直丧心病狂了,三叔把挖掘的细节写得那么精确,简直要怀疑三叔本尊是不是有过什么前科了。

当然,对于三叔,真是觉得他非常厉害了。

盗墓人的心理素质也不是一般高就是了。

几天行程琐事就不多提及了,如此便可。

(2018-8-9日,凌晨一点零一分,记之。)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