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既见君子,胡云不喜 28

史君子决定用自己的血去救明轩,辛幼安便遣退了众人,开始他的医治。

这样的换血风险极大,辛幼安纵然医术精湛也无法保证可以顺利进行这样的换血治疗。

知道四哥要换血救明轩的时候,明王爷一下子就给史君子跪下了,史君子忙把明王爷扶起,他们互相说了些什么,宋萌已然不知道了。

但是,其实宋萌心里极度矛盾,他既想救明轩,却又不希望四哥冒险。

最后一刻,宋萌似乎想把四哥从房里拉出来,然而看着房门关上,自己被众人簇拥着等在外面。宋萌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叫做,度日如年。

不,他觉得自己等在门外的时间,比度日如年还要夸张。

现在的他,只有祈祷他们两个都平安无事才好。

皇上下了早朝,便直接来了。众人正要行礼,皇上摆摆手都免了。

明王爷和史丞相都一脸忧色,皇上看着宋萌的模样微微邹眉,然后便吩咐了几句便离开了。

“皇上,要去哪里?”

李公公自幼跟在皇上身边,地位自是不比寻常人,眼看着皇上似乎一脸怒气冲冲的模样奔去宗人府,李公公这才有此一问。

“去宗人府。”

话一落,李公公应下话,便指挥着众人去了。

虽然早已猜到,可李公公却没有想到皇上到了宗人府却想直接下口谕赐死大皇子。

听到口谕的时候,李公公有点惊讶,毕竟大皇子的背后还有个皇后娘娘,而皇后娘娘的背后便是整个江家。

江家世代为官,又是开国功勋,自然是根基稳固,一旦牵一发而动全身,万一动摇了国本也是有可能的事情。

皇上,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冲动?

李公公正想着要不要开口劝说一番,外面已经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来,听着外面一路接连不断的行礼声,李公公知道,那是皇后来了。

不一会,皇后便到了皇上面前,一下子就跪下了,一旁的侍从全都跟着跪下了。

李公公地位不比旁人,自然而然便是站在皇上身后。李公公看着跪了一地的人,心里暗自揣测着皇后的用意。

“皇上,请皇上放过臣妾皇儿。”

皇上看了李公公一眼,说道,“你带他们出去。”

李公公应下话,便带着宫人离开了,此时只有皇上和皇后两人。

“皇后,可知他犯下的是弑君大罪,如今让朕赦免他,你认为这可能吗?”

“皇上,臣妾不求其他,只望皇上免他一死,臣妾愿意交还江氏一族的兵权,江氏一族自此之后便终身不入朝政。”

说罢,皇后便跪地磕头一拜。

皇上虽怒极,不过皇后如此行事倒也在他的意料之中,毕竟她只有那么一个儿子。

皇上一直想收归江氏一族兵权,却苦于没有理由,如今皇后愿意主动奉还,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。

不过,皇上却还有点犹豫不决。

毕竟,当年二皇子失踪一案便是皇后背后捣乱。当年皇上便因为忌惮皇后背后势力便一直觉得有愧于宋萌母妃。

“皇上,难道我们江氏一族的兵权还不足以换下我皇儿的性命?”

皇上看着跪在地上的皇后,叹了口气道,“朕自问虽不宠你,却也从未在后宫事情上过问你,朕对你已经足够尊重了。可是,当年你为什么要遣人去把朕的二皇子掳走?”

这话一听,皇后便一脸悲戚的模样,却忽然站起来笑了,她站在皇上面前挺直腰杆,一字一顿道,“当年的事情,原来皇上还在怀疑臣妾。”

听到皇后的话,皇上邹邹眉头,却没有接话。

皇后又道,“不是我,当年我与贤妃一同有孕,我虽嫉妒过,但终究我才是皇后,我又何苦特地让人做这样的事情?幸亏,这些年我一直也在追寻二皇子下落,如今也算有点眉目了。若是我故意让人掳走他,我如今又何苦去找他回来?”

皇上听到这话,一时间沉默了下来。当年的事情,所有证据都指向皇后,皇上也曾怀疑过是否有人故意为之,然而他却还是不能相信皇后。

却因着皇后背后的势力,这才把这事情不了了之了。

如今,听着皇后的语气倒也不像是假的,难道这些年还真冤枉了她?那又会是谁把孩子掳走?

“皇上,若是我把二皇子找回来,皇上能绕过萧儿吗?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,恳求皇上开恩饶他不死。”

听到皇后说可以把二皇子找回来,皇上当下松口,回道,“朕先把他性命留着,你什么时候把二皇子带回来,朕就什么时候放了他。”

闻言,皇后总算放下心来,跪地谢了恩典。

离开了宗人府,皇上便回了御书房去。然而 皇上看着一桌子的奏折却都无心批阅,整个心都在皇后刚刚说的事情上。

一旁站着的李公公自然也不敢多话,只安静站着不说话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外响起了匆忙的脚步声,李公公邹眉,心里暗道:又不知道那个不知死活的,现在来触皇上眉头?

然而,来人却是宋萌宫里的侍从,说是明轩小王爷的毒已经解开了,四公子也都没事。

李公公听到这消息,也总算舒了口气,笑道,“托皇上福,小王爷和四公子都安然无恙。”

皇上听到这消息,总算是面露了点喜色,随即便往宋萌宫里去了。

皇上看到史君子和明轩两人皆安然无恙,便龙颜大悦,自从别过不提。

史君子和明轩由于方便辛幼安的照料,两人便一起在宋萌的宫殿住下了。

另一边,自从皇上寿宴结束后,同去参加皇宫宴会的人,史君子 明轩和宋萌皆一直留于宫中。

当然,其他人都不清楚这事,而胡光平却早已知晓当日皇后发生的密事,却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便也越发担心起史君子来。

皇上寿宴过去已经差不多半月了,胡光平却一直没有得到史君子的消息,正想着要不要下山一趟去丞相府下个拜贴。

此时,史君子的近身侍从小五却来了太学,一下子便把明轩小王爷连同宋萌的东西也一并收拾了。

太学生里的人几乎都跑去看这个热闹,胡光平得知便也去了,只不过他并不想要看热闹,他迫切地想知道,史君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这些天,一个消息也没有,胡光平每天在太学里过的就是行尸走肉般的生活。

没了他在的地方,又有什么意思?

看到了小五,胡光平直接了当道,“他怎么样了?”

看到了胡光平,小五便微微一笑,行礼问好,然后才道,“四公子很好,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处理,所以就不能来太学了。这是公子让我转交给你的信,请过目。”

胡光平接过信,也顾不得其他,当即便拆开了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史君子熟悉的字,信纸不大,却留白很多。

上面只有寥寥几字:甚好勿念,今有要事在身不得相见,望珍重。

胡光平一眼扫完信上的字,便对小五道,“能让我写个回信?”

小五摇摇头,环视了一下四周,见没人才道,“公子已经不在东临,所以写回信也没用。”

胡光平愣住了,然后才又追问道,“他去哪里了?他身体不好,怎么能到处乱跑?”

小五本不打算应话,只是看胡光平那么紧张兮兮的模样,心下不忍便道,“这些事情我也不知道,只是皇上寿宴后我也没见过公子了。至于他去哪里,我还真不知道。不过,胡公子你也不用担心,我们家公子吉人自有天相。……”

小五说了一大通,然而对于胡光平而言,那些话都是无用处的。

不过能听到小五说他没事,胡光平倒也安心了许多。

“他什么时候会回来?”胡光平挣扎了许久,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话。

小五又打量了胡光平一遍,想了想道,“公子没说归期。”

胡光平听到这话,心里最后的希翼都落空了,一瞬间双眼的神采一下子便消失了。

小五虽很想给他说说自家公子的事情,但奈何真相有点匪夷所思,所以小五还是觉得没必要把事情说出来。

想明白之后小五便转身去催促那些收拾的侍从,小五觉得自己可没勇气一直站在这里接受胡光平的追问。因为小五向来谎话也不会编,万一待会露出破绽让胡公子发现了什么那可就是麻烦了。

于是,小五也匆忙收拾着东西,收拾好了便一并让人带走了。

胡光平目送了小五离开太学,至此一时无话,回房去了。

小五坐在马车上,看着胡光平的背影渐渐消失,终究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小五把东西全都收拾好拿回了丞相府去,自家公子的物件自然要先整理好。至于六皇子和明轩小王爷的东西,小五便先放一边去了,没准他们压根就没想要这些东西的。

小五正收拾着,史君子却忽然走到小五旁边。

“公子,快回房去吧,要是被人看到可怎么办?”

史君子没有接话,只道,“他有没有让你带口信或者留书予我?”

小五本想点点头,想了想却摇摇头道,“胡公子拿了书信便走了,估计还没来得及去看,听说最近太学要考试,所以胡公子忙着学习也是应当。”

史君子没有应话,转身就进房去了。

小五看着他的背影,又叹了口气。

怎么他家公子那么命苦,救活了明轩小王爷,不成想自己却一夜白发了,也不知道这其中究竟是何缘故。

辛幼安对此也是束手无策,为了方便照顾史君子的病况,他便也在丞相府里住下了。

自从这事情之后,丞相府便划出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,除了日常送饭菜的丫头,其他人一概不许进出。就连日常的打扫也是让小五去做了,目的就是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史君子的病况。

对外,其他人只知道这院落住下了辛幼安,其他的事情其他人一概不知。

而忽然消失的史君子便当做被派遣去做一件秘密任务,所以所有人都不会知道事情的真相。

史君子在院子里做得最多的就是写字看书,除此以外他似乎对其他什么事情都是意兴阑珊,也提不起兴趣来。

偶尔,宋萌和明轩也会过来一趟。

然而,明轩伤势也算不得大好,于是名王爷也给他下了禁令不许随意乱跑。

当然,宋萌来找明轩的时候,那些所谓的禁令也就只是一个空话。

午饭过后,宋萌从皇宫逃了出来,想着和明轩一起去找四哥。

这些天,宋萌也被禁止外出了,要出宫还得偷偷摸摸的,想想也是心累。

不过对此情况,明轩倒是想得明白。

之前,皇上之所以让宋萌去太学,不过也是想让宋萌呆在师傅眼皮底下,好找个人看着,皇上也放心去处理大皇子的事情。

如今大皇子的事情算是尘埃落定,然而太子之位一直悬而未决,宋萌终究还是有点危险。

虽说现在朝中稳定,然而暗地里的波涛汹涌,三皇子和四皇子终究还是在暗中较劲。

这殃及了宋萌倒是大事,所以明轩知道皇上最近已经把宋萌身边的暗卫又加了一批。看情况,三皇子和四皇子最近会有所行动?

明轩也不想去研究这些,对于他来说,宋萌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。

于是,明轩出门向来不喜带护卫的,便也破天荒地让护卫跟着出门。

明轩现在真是越来越摸不准皇上的心思,若是他想宋萌继承皇位,直接下旨不就行了?

然而,皇上却道又迟迟不决定,现在大皇子一派倒下,三皇子和四皇子便是势均力敌之势。

当然,还有好些臣子是观望态度,毕竟站错队那就麻烦大了。

明轩和宋萌坐上马车,便开始出发去丞相府。

一路上,宋萌都在一直诉苦,说太傅们又给他说了什么文章,又要背什么文章。还说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的话。

明轩也不甚在意去听,他心里一直猜度皇上的用意,毕竟那天从皇宫回来前,皇上便秘密召见过明轩。

对于皇上赋予的权力,明轩是受宠若惊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