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皮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窗边的小青虫

放暑假前曾经说过自己每天最少得练琴半小时,然而七月都快尾声了,今晚才第一次碰了碰琴,想想自己也真是有够懒。

学了许久,还是不太成气候,想想也是心累。所以,每次练琴的时候总得把房门关上,省得被我弟妹吐槽。因为打击实在太大了,郁闷。

虽然,我也经常吐槽他们两个弹吉他的噪音。但是,他们联盟起来经常欺负我一个学古筝的。坑!

今晚也不例外,关起门来练习摇指,真心痛苦。

古筝放在窗边,无意中抬头的时候看到窗边上立着一只小小的青虫。

青虫通体绿色,不过是那种浅淡的嫩绿色,背上有一小部分褐色的东西。青虫的头有点像三角形,两只黑细细的眼睛正看着外面。

很意外发现了这么一直青虫,居然没被我的魔音贯耳吓跑。于是练习摇指的时候便格外用了力,倒想看看它能坚持多久。

是不是能一直忍受我的噪音污染?

于是,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它来看,手便一直在琴上使劲摇。然而,我手都隐隐作痛了。小青虫还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于是我就有点开心起来。

好像它就是我唯一的听众一样,练琴的时候心情格外好。

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,好像就叫做:唯一的听众。讲的是主人公学小提琴的事情,因为在家被吐槽噪音污染,所以拿着小提琴跑到公园去独自练习的事情。然而偶遇了一名“失聪”老人,成了他唯一的听众。于是,一段时间后,主人家的小提琴已经有所提高。所以他很高兴,很想去感谢那唯一的听众。原本以为,老人是“失聪”的,然而后来才得知那位老人是一名出色的小提琴家。当然,老人怎么可能是失聪?

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那样的感觉很美妙,毕竟那是一位陌生老人对于一名初学者的鼓励,无声的鼓励。陌生人的善意总会无声无色地感染着我们,只是我们不曾发现而已。

对于我来说,小青虫也是这样一个陌生而善意的存在。或者它是真的想要鼓励我,或许它不过是想在窗边停歇一下,仅此而已。

不过,我倒是觉得,人只要心存善念,看到的总会是美好的吧。

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,即便只是很微小的一件事情,那也是一颗善良的心在驱使着他们去做这样的事情。

还记得初中那会,因为寄宿学校,但是也难免要经历每个星期一骑自行车上学的痛苦。

因为离家有点远,所以得早起。有一次,因为晚起,错过了跟朋友约定的时间,朋友自己骑车先回学校了。当然,我也一个人回去了。

本来就晚起,然而祸不单行,自行车居然还爆胎了。因为太早的缘故,修理自行车的地方当然还没开门。

此时,真的要死的心都有了。要是星期一升旗仪式迟到,那绝对是死得很惨的一件事情。

正心急如焚的时候,便灵机一动想着能不能把自行车先找附近的店收留一下,自己也可以搭其他车上学,毕竟上学的路就是这条,偶遇同学的机会实在太大了。

于是忐忑着心情,走进了一家早餐店,跟老板说明了来意。于是,那个老板二话不说帮我把自行车放在店里。

于是,解决了自行车的问题,我就走出店,然后又马上偶遇了一名隔壁班的同学。于是,我就坐了顺风车回了学校。

这件事情直到今天也是记忆犹新,那家店现在已经关闭了,老板也不知道哪里去了。只是,我每次经过那条路,总会想起当时的事情。

当然,我也感谢当时送我回校的同学。

那些人,那些事,虽然已经过去很久很久。但是,那份莫名的温暖却依然留在我心底。直到今天,我依然记得他们对我的帮助。

谢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你们,虽然有些已经不能亲口再说一声谢谢,但是我会永远记得你们,那些你们曾经带给我的感动。

人生旅程,有许多这样默默守候着我们的小青虫,有时候或许只是藏在某个角落,即便帮助了我们也不会让我们知道而已。所以,不管怎么样,谢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